药山惟俨

魔高一尺 道高一丈

Chapter6

傲娇瓶x深藏不露邪

妖魔神鬼小故事合集

青袍男子掐指一算,含笑对张起灵道:“道友,此事何须劳你替天行道,我看只需要三天,那恶人便会自食恶果。”


  他说的信誓旦旦,哄的张起灵都信了几分。


  “此时呵,咱们还是去寻点乐子罢。”青袍男子嘴角含笑,朝张起灵眨了眨眼。


  下一刻,两人便出现在了一座雕梁画栋的阁楼之中。


  “酒来。”青袍男子一声喝道,一壶美酒便从袖中被取了出来。


  “有酒却无佳人相伴,却是不美。”


  青袍男子沉吟片刻,掏出一把金色剪刀,将一片梧桐树叶剪开,几刀下去,几个活灵活现的树叶人儿便成了形,挣脱男子双手跳了下来。


  几个人儿见风就长,瞬息之间就变成了凡间女子身姿,花容月貌,腰肢苗条。


  两美人立在一旁侍奉,另外两人起舞,两人奏乐。


  丝竹声声入耳,十分惬意。


  张起灵见其中一个美人殷勤为自己倒酒,眉头微皱,轻侧了身躲开。


  青袍男子见状,惋惜道:“道友可是不喜这几个假人儿?也是,假人毕竟只是假人,哪比得上真正的姑娘,一颦一笑,万种风情呢?”


  张起灵摇摇头,开口道:“红粉骷髅罢了。”


  青袍男子笑道:“道友若不是醉心道法,就恐怕是已有称心如意的道侣了罢?毕竟道教不同于佛教,男女之事也是阴阳平衡之法。”


  

 “已有称心如意的道侣?”张起灵不由自主在心里默读了此句一遍。


  明明自己孑然一身,谈什么已有道侣?


  正要出言反驳,而自己道心忽然一阵波澜,竟是未能将否认的话说出口。


  此时一杯葡萄美酒已经被递了过来,却是青袍男子亲自倒酒。


  “道友看不上我这剪叶成人的小术,那么我亲自倒的这杯酒,你总得喝了罢?”青袍男子一双眼满含笑意,道。


  张起灵接过酒杯,他原本不爱饮酒,闻到杯中酒香浓厚,也知道这是一壶仙人难求的佳酿。


  如此便不再推辞,一饮而尽。


  ‘这酒味道甘浓,不仅回味悠长,且还带着股熟悉感,好似自己曾不止一次喝过般?’


  张起灵心中不解,心神摇动间,竟缓缓开口,问道:“你...究竟是何人?”


  “我?”青袍男子饮尽杯中酒,道: “人生天地,六道轮回。道友问我是谁——问的是我的今生,还是我的前世?”


  “自是你这一世!”张起灵答道。


  “助你寻找瘟神之人罢了。”青袍男子正色答。


  此番一饮一啄,时间飞逝,转眼便是三日之后。


  两人身影已然到了城中泼皮之家。


  卧房内,泼皮满面死灰,病气入体,躺在床上,绸缎被面上尽是咳出来的一块块黑血。


  大娘子王氏在一旁不住哭哭啼啼。


  云上,青袍男子捏个决,摇身一变成个游方郎中。


  ‘游方郎中’捻了捻下颌的胡须,对张起灵挤眉弄眼道:“道友,还要请你化作我身边一个药童。掩人耳目。”


  张起灵依言做了。


  两人飘飘乎落到地上,‘游方郎中’上前敲门,半晌才有一个家丁来开门。


  家丁一见两人郎中药童打扮,便要赶人。


  青袍男子忙大声道:“我有药方能医治你家男主人!”


  家丁一听,更要关门。


  而门内泼皮听了这话,却是喜出望外,忙大呼小叫,让王氏将两人带进来为他诊治。


  泼皮的病正是那天回了家便严重了起来,前后请了好几个有名郎中,都是束手无策。


  等两人进来,泼皮涕泪横流滚下床,哭着求郎中救他性命,俨然把两人当成是他的救命稻草了。


  ‘游方郎中’袖子微动,金铃魂魄见到仇人,血海深仇,咬牙切齿,要这泼皮以命偿命。


  游方郎中微微安抚一下袖中金铃,对泼皮冷呵道:“要想活命,还不快将你府中的无辜侍妾遣散!”


  泼皮当即招呼家丁,将自己四处掳掠来的女子放出门去。


  游方郎中看泼皮照办,面色才有所缓和。笔走龙蛇,写下一副药方。


  游方郎中朗声道:“此药方煎水,三副药下去,即可痊愈。”


  语毕,二人也不提报酬,便要离开。


  大娘子王氏忙追出门去,将一块金色元宝塞给游方郎中。


  一边塞,一边低声偷偷问:“敢问大夫,这药真能治好我丈夫吗?”


  游方郎中点头道:“药煎水熬成三幅,自可药到病除。”


  “那...”大娘子银牙一咬,颤声问道:“大夫,如何能让这药药性相反...”


  游方郎中似听不懂大娘子话中有话一般,将一盏沉甸甸的金子收了,淡淡道:“简单,再往药方中加一味金铃子便可。”


  语毕,游方郎中和药童均是飘然而去。


  


  


  


  


  

  

评论(2)

热度(18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