药山惟俨

魔高一尺 道高一丈

傲娇瓶x深藏不露邪

神鬼妖魔小故事合集

Chapter5

  那边,金铃得到邻人通知,她面色惨白,看到亲娘尸身之时更是哭的肝肠寸断,几乎立刻就要绝气了。


  最终是在街坊邻居的劝说下,将尸身带回家中停放,等待安葬。


  金铃从现场逃回的商贩口中得知,自己母亲是被泼皮殴打而死,心中又悲又痛,便欲要上县衙告杀泼皮。


  这边金铃咬破手指书写血状暂且不表,先看泼皮拿回这染了人命的刺绣。


  先交给家中几个侍妾挑选,而后又将剩下的交与自己的大娘子。 


  大娘子王氏看了两眼,一把掼在地下,冷笑道:“上次给几个小的倒是带了金银首饰,我才值这几块破布?”


  说着一双脚狠狠踏上,尤不解气,拾起来拿把剪刀剪了个稀巴烂。


  泼皮今日打死了人,心中恶念横生,一耳光打的大娘子王氏口吐鲜血。


  王氏是个悍妇,突然挨了丈夫这一巴掌,心中凶恶无处发泄,只等泼皮走后,将屋内摆设砸了个稀巴烂。


  泼皮知晓那市集上的妇人已死,心中也有些惴惴不安。


  他是个凶恶惯了的,当即便下定了主意,往腰间别了把剔骨尖刀,打听了几下,径直往金铃家而去。


  刚巧撞上金铃揣着血状纸出门。


  泼皮此时恶念一动,心道:“这小娘子倒有些眼熟,长得还算周正,不如将她带回府里关起来,免得她去告状,以绝后患。”


  金铃见他不怀好意,夺路而逃,泼皮在后迈步狂追。


  几次金铃险些被抓住,都是天上这两位暗中出手化解。


  转眼还有一条街道就要到了县衙门口,泼皮心中焦急,心道,这小妮子如何跟条泥鳅似的油滑?当即加快了步伐。


  而金铃眼见泼皮在身后越追越近,击鼓鸣冤怕是已然来不及。


  当即银牙一咬,用尽全身最后一点气力,一头撞向青天老爷县衙门口的鸣冤鼓。


  顿时是碧血溅鼓皮,青天鸣冤意。


  闻天有哀凄,断送一缕魂。


  莫说是泼皮了,就是天上二位仙人想要阻止金铃都来不及。


  眼睁睁看着那丫头目光逐渐涣散,一双眼眸尤自瞪着,似有万般冤屈无处诉说。


  路上行人见金铃以头撞鼓,都掩面叹息,面露哀戚。


  泼皮见金铃已死,心中却放松了不少。


  县衙中多得是与他一同蝇营狗苟之人,到时将此女随便定个罪名便是。


  想到这,泼皮倒大喝道,:“就是你这小扒手偷了爷的钱?怕爷抓你去见官也罢了,竟然慌不择路跌了一跤,摔死在县衙门口!街坊邻居可得为我做个见证,今日我就发个善心,将这个小扒手掩埋了罢!”


  泼皮怕被人宣扬出去,立刻招来家中家丁,尽快两把火把金铃同其母的尸身烧了个干净,在乱葬岗中扬了。


  家丁在金铃两母女的骨灰里摸到了一块金色元宝,心中大喜,也顾不得是死人之物,忙收到了自己怀中。


  家丁意外发了笔横财,乐得嘴也合不拢,兴冲冲地回了家去。


  乱葬岗上空,青袍男子朝张起灵拱手道:“道友,今日还要麻烦你一番,在这污秽当中寻出金铃母女二人的骨灰。待了结了襄阳城中之事,我需度化这二人。”


  张起灵点一点头,将袖中乾坤镜取出,向着乱葬岗一照。


  不少留恋人世的小鬼被这一照,都纷纷彻悟,消散掉对人世繁华的怀念,安心投胎去了。


  而金铃母女二人魂魄刚离开肉体,尤自不知自己已经化为鬼魂,还当自己是人。


  金铃之母脸色惨白,双目无神。


  而金铃却是双眼圆睁,银牙紧咬。


  “这等收尾的差事还得我来。”青袍男子叹了口气道:“西方教真是后继无人了不成。”


  说着,宽大的青色袖子一拢,已是将金铃母女的两道魂魄收入袖中。


  “二位的冤屈自然不会平白遭受。种下恶因,自然会结恶果。”


  语毕,青袍男子朝大日西方拱手行了道礼。


  


  


  


  


  


  

评论(4)

热度(20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