药山惟俨

魔高一尺 道高一丈

Chapter7

傲娇瓶x深藏不露邪

神鬼妖魔小故事合集


  三幅药一共喝了三天。


  第三天,泼皮家中上下悬起了白绫,大娘子这次哭的带了些感情,抱着棺材哭嚎抹泪。


  青袍男子啧了两声,喃喃道:“女人,果然是天底下最会骗人的。”


  他边说还不够,看了眼身边张起灵的脸色,见张起灵闭口不接他的话茬,才悻悻终止。


  “倒是你,仇人已死,心中仇恨可否放下了?”


  青袍男子一抖袖子,将金铃丢了出来。


  “母亲之仇已报,金铃心中已然不再有仇恨。”


  金铃恭恭敬敬向面前两人作揖道谢。


  他的灰色魂魄颜色慢慢变淡,这是此子执念解脱,魂魄即将忘掉这一世记忆的征兆。


  青袍男子眨巴眨巴眼,嘴里嘟囔道:“这次我倒是平白捡了西方一个人情。”


  只见金铃消解的躯壳上,一抹金色道韵悄然从天落下,让他的身躯从虚变实。


  云中九品金莲瓣瓣开放,梵乐响起。


  金铃原本闭上的眼睁开,眸间已然一片澄澈。


  “谢二位道友助我度过人劫。”这株释迦牟尼佛像案前生长九轮的金铃子化作童子模样,朝二人深深弯腰再次道谢。


  青袍男子似是早就知晓这金铃子跟脚一般,并未露出半点惊讶之色。


  只摆摆手道:“大恩不言谢,以后我这位道友要是有什么难处了,我可是要到西方来求援的,到时你可别装不在家。”


  金铃子自是一一应诺。


  几息后,金铃子心中有感,缓缓归位西方而去。


  金铃之事算是画上了句号。


  青袍男子回头望向张起灵,却见张起灵紧抿双唇,面色...怎么微微有点潮红?


  他待要出口发问,张起灵一迈步,身子摇摇晃晃,竟是差点坠下云去。


  青袍男子忙一把抓住张起灵袖子,这才叫张起灵稳住身子,要不他俩可就成了自洪荒以来唯二失足跌落云端的仙人了,能被笑几万年。


  “啧,道友你这是?”青袍男子疑惑发问道。


  张起灵却没回他,平日一张冷冰冰的脸拒人于千里之外,此时却是有了些许松动,那嘴角,分明是噙着点迷离的笑的。


 嘴里还嘀咕了两句,“好喝...好喝。”


  “怪不得这闷油瓶子一天都不带讲话的,敢情是我那壶仙人醉的劲儿太大了?”


  青袍男子嘿嘿一笑,负手笑道:“不愧是我...这千年陈酿也就只有我能酿出来。”


  忽然眼珠子咕噜一转,青袍男子嘴角笑容更大了些,他笑嘻嘻凑到张起灵身侧,唤了声“道友?”


  张起灵望向他,一双点墨般漆黑的眼珠深不见底。


  “不知道是醉到哪个程度了?”青袍男子心想着,计上心来,笑眯眯问道: “道友,还记得我吗?前几日我们曾一起饮酒呢。”


  张起灵沉思着,一双眼眨动。


  青袍男子见状,笑着继续道:“那时我还问道友,是否已经心有所属,?”


  “是你。”张起灵点点头,又摇摇头:“我并未心有所属。”


  说后面四个字的时候,已经是声若蚊蝇,几不可闻。


  “道法中讲,阴阳相生。道友何必太过排斥道侣一事呢?要知道大道寂寞,若有一个人陪在左右,不也有所解脱吗?”青袍男子继续徐徐诱之。


  “还是说,道友还未曾遇到一眼万年的妙人儿?”


  “一眼万年...”


  张起灵却是愣了。


  心底最深处,一道曾无数次勾勒过的身影逐渐清晰起来。


  偏偏酒劲儿上涌,叫他看不清那人的脸庞。


  “阴阳相生...”张起灵口中轻轻念道:“却是不知道,双阳是相生还是相克?”


  这下换青袍男子惊掉下巴了...


  ‘他不过是想趁张起灵酒醉忽悠他透露几句感情之事罢了,双阳即龙阳,原来张起灵对貌美女子不屑一顾的原因竟是...他本就不爱红粉?!’


  青袍男子感觉自己道躯一震,顿时感觉自己处境危险了几分,这张起灵酒醒后会不会杀人灭口啊?!


  


  




  青袍男子见张起灵陷入思索中,便不再追问。


  反而贴心的从自己袖中取出一个陶瓷枕头来,递给张起灵。


  张起灵醉的厉害,平时白皙的脸上平白多了两抹颜色,见他递枕头过来,下意识就接在手里。


  “道友,睡一觉罢。睡一觉,你想见的人,就会出现在你面前。”青袍男子含笑道。


  “你知道我此时想见谁?”张起灵问道。


  青袍男子笑眯眯答:“我不知道,可这黄粱枕是一定知道的。”


  手中瓷枕温凉,其貌不扬,一股道韵缠在枕头上。


  


  


  



  

  


  

评论(4)

热度(18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