药山惟俨

魔高一尺 道高一丈

Chapter12

神仙妖魔小故事合集

  当下,任凭吴邪用尽了百般口舌,陈述了千般利害,张起灵都保持着那个奉上荆条,耐心请罪的姿势。


  俨然是,‘你今儿不抽我几巴掌我还就赖着不肯走了。’


  吴邪心中不住哀嚎,‘本以为这闷油瓶子就是闷了点,宅了点,哪里想到的他脑筋还如此直?也不想想,他尚且只是动了下张起灵的姻缘线,就被罚着禁足了千年。要是他真胆大包天,帮闷油瓶完成了这个愿望,估计未来的万年,他都不要想离开恒河边了...”


  想到这,吴邪不甘地抬起头来,哭丧着脸道:“道友,我真的知错了,求你别再说什么负荆请罪的事了,你这是想要我在恒河抓一万年的鱼吗?”


  说着,另一边急忙给解雨臣传音,让他赶紧的叫人解围啊!


  正在张起灵与他胶着之际,忽的,一道金色道韵直达吴邪心底,一道安详平和的女声在他心里想起:“顺三清弟子的意罢,你既与他有所纠葛,此番由你全权处理便是。”


  这女声中蕴藏着天机无数,由是吴邪如今这般毛躁的性子,也不敢在此人面前放肆。


  吴邪向虚空中邺都城遥遥一拜,再转向张起灵,那一张俊秀脸颊上依次浮现出,思索,无奈,决然等等表情。


  张起灵见他犹豫非常,淡淡催促了一句:“道友,动手吧。”


  吴邪一咬牙,把那此时‘重若千钧’的藤条握在手里,给自己做了诸多心理建设工作后,藤条高高扬起,刷的一鞭,却是劈在了恒河水面上,激起水花无数。


  水珠飞溅,往生门透出的亮光照射下,张起灵所见,水珠中倒映出的一个个人影,均是吴邪。


  或翻墙,或笑眯眯,或无奈,或潇洒,或神采飞扬…


  ‘心魔果然是越来越深了...’


  张起灵摇了摇头,把脑子里莫名其妙的回忆压得更深了些。


  吴邪深吸了口气,拱手道:“道友,以我愚见,因我动了道友的姻缘线,使得道友滋生心魔,要解决道友的心魔,绝不是拿藤条用力抽打你一番就可以解决的。”


  倒不如...你到底看上了哪位仙女?堂堂正正说出来便是。到时候大不了找三清圣人去给王母提亲罢了?


  当然此等‘从心而为’的解决方案,吴邪此时万万不敢说。


  心中沉吟一二,忽然一个主意跃上心头。


  “倒不如这般,”吴邪端正了脸色,做出副忧心忡忡的模样道:“我常年生在地府,倒确实知道地府之中有个地方,能够磨砺人的心境,终止人心中滋生的情魔...”


  抬头看了眼张起灵的脸色,见张起灵似乎是听进去了,吴邪忙继续补充道:“若道友的确是因心中滋生绮念...我倒可以带你去地府此地,看看能否起效?”


  吴邪一抬眼,只见那闷油瓶子听到他说的绮念二字,耳根子都有些发红,虽然面上还勉强平淡,但是,其内心已然是惊涛骇浪了。


  “如此,便有劳道友了。”张起灵哑着嗓子,道了声谢。


  两人一前一后,在虚空中向下穿行,几息之间就已经下降了几千丈。


  其间更是看到了无数奇异之景,张起灵本就宅在兜率宫三清殿修行数个元会,是个轻易不出门的主儿,再加上地府景色与天上更是截然不同,一时间张起灵望向各处的眼神中也带了些好奇。


  吴邪本就是个性格毛躁的,也顺势为他解说起来。


  两人正向下穿过一片茫茫冰雪之地,其中有巨大的雪中飞禽在高空盘旋,偶尔还有几个背鳍漆黑,腹间雪白,头顶几色翎羽,走起路来大摇大摆憨态可掬的,鸟形两脚走兽进入两人视野。


  吴邪正撞上张起灵瞅着那走兽,疑惑懵懂的眼神,好脾气地解释道:“这是地府著名的八寒地狱,刚才走过去那只胖鸟叫企鹅,烤起来吃味道还不错,要不等会烤一只给你尝尝?这可是地府特产哦,别的地方可吃不到。”


  那只胖嘟嘟的企鹅闻言,吓得浑身羽毛炸起,两只退化了的鳍不断拱手作揖,嘎嘎直叫,活像在说:“别吃我呀,我的肉不好吃,太老了,烤起来也没有油。”


  这企鹅委实可爱,惹的张起灵这尊冷面人都嘴角上扬了几分。


  吴邪见张起灵表情松动,方才摆摆手,意犹未尽地砸了砸嘴,放这企鹅去了。


  那深情又不舍的目光落在企鹅背上,吓得那倒霉企鹅溜得飞快,一转眼就不见了踪影。


  

评论(6)

热度(15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