药山惟俨

魔高一尺 道高一丈

Chapter11

神仙妖鬼小故事合集

  来人一袭玄色道袍,黑发挽进道冠,薄唇紧抿,剑眉下一双黑幽幽的眼睛看了过来。


  ‘说曹操曹操到。’


  解雨臣心里咯噔一下,只道是这三清座下冷面弟子亲自讨债来了,正在想着说辞时,那冷面弟子竟直接一个大踏步,朝吴邪迈去,顺带弯腰行了个深深的道揖。


  这不弯腰还好,一弯腰,赫然露出了张起灵背在背后的一捆青绿色荆条。


  ‘吓??!!’


  这可把吴邪惊出了一身冷汗,他惊地倒退几步,张口结舌道:“道...道友,万万不可。我不过是不小心记错了你喜欢哪个仙子罢了,你也犯不着拿出此等凶器来向我行凶吧?!”


  说着,脑门上已经见汗了。


  张起灵愣了一下,摇摇头道:“吴邪,我不是...”


  吴邪忙用脏兮兮的道袍擦了擦脸上的汗,出声问道:“难道是为了那桃花醉?这你可来的太早了,我刚回地府就被带到这禁足了。还没功夫开始酿呢…”


  听到‘一回地府就被带来禁足’几个字,张起灵面上不由得浮出一抹愧色,他正色道:“吴邪,你误会了,我此番不是来为难你的,反而,我是来向你负荆请罪的。”


  吴邪连连摆手,不可置信道:“你有什么对不住我的?我被罚禁闭是因为我在姻缘殿里捣乱,全然不关你的事。”


  事已至此,张起灵也皱紧了眉头,鼓起了百般勇气,拧巴了百转千回,终于将那些在来之前,就反复对着镜子演练过的话语一一说了出口。


  凡事有因才会有果。


  “西王母蟠桃宴上,我本想离开嘈杂之声,找个僻静之地,独自修行。行到蟠桃园处时,却恰好撞见你在翻墙。”


  张起灵的语气里写满真心实意的歉疚:“当时我未能阻拦你,反而和你一起翻入桃园内,已经是第一层因果。误遇到西王母座下七位仙子时,我又对你答了妄语,才使得你行差踏错。”


  讲到此处,张起灵眉头皱的更紧,从背后将深绿色荆条取下来,双手奉上,缓声道:“我奉三清圣人之命,下界与道友了断此因果。请。”


  吴邪额头掉下三根黑线,这‘三清圣人’怎的突然如此通情达理善解人意?


  而张起灵这个冷面小弟子,还真是怎么看怎么觉得脑子不大灵光呢?


  面前这荆条,吴邪可没胆子去拿。


  一旁本来紧张无比的解雨臣,此时脸色也是青黄相接,...


  这特么的,是什么事儿啊!


  被坑的人还亲自上门赔礼道歉来了?


  吴邪感觉自己拧巴极了,无奈摆手道:“这如何使得...你还是快收起这等...额...凶物...快回去修行...大不了此事我们久此揭过?”


  张起灵目光凝重,他又何尝不想将此事就此揭过呢?


  只是从那天蟠桃园之事后,他那原本如古井一般平静无波的道心就隐隐起了波澜。


  那日吴邪在姻缘殿中,一只手堪堪攥住他姻缘泥人上刚探出的那根线头时,他便已有所感。


  一种难言的酸胀感从胸腔一直往全身各处的骸骨蔓延,就如同蚊虫啃噬一般,令他一颗从来清净无为的心乱了神念。


  此后一段光景,每每督促自己要静下心来专注修行,那一抹墙头绿影总是不经意间在他心头羽毛般拂过一二。


  这样从没有过的异状,让张起灵有些心神摇曳。


  禀明三清圣人后,得到‘解铃还须系铃人’一句开解,才使得张起灵下定决心,试图通过向吴邪‘负荆请罪’的方式了结这段因果。


  事实证明...


  张起灵是个多么单纯...又多么实诚的孩子啊...


  


  


  


  


  

评论(7)

热度(21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