药山惟俨

魔高一尺 道高一丈

Chapter10

傲娇瓶x深藏不露邪

“三亿亿五千亿四百三十二万零八... 三亿亿五千亿四百三十二万零九...”


  百无聊赖的少年声一声一声地记着数,面前是一条宽阔阴冷的长河,无数白色透明亡魂面无表情地从河上飘过。


  少年就坐在河岸边,面前一个个沙堆被堆积成小沙堡模样。


  少年一头黑色长发也未打理,长到腰间,一身绿色袍子在地上蹭的脏兮兮,脸上挂着两个大大的黑眼圈,憔悴的像是很久没睡觉一样。


  哀嚎了一声,少年仰天痛苦道:“这禁足令什么时候才是个头啊!”


  河畔一袭绯红的男子看向他,哼了一声道:“吴邪,别不知好歹。你这次捅了多大的篓子知道吗?你说说,你这脑子怎么长的?怎么会把姻缘线乱牵一气?!你可知这是多大的因果,”


  吴邪听着训,不禁有些垂头丧气,嘟囔了一句道:“我也不也是一时义气用事...”


  “你还敢说义气?”解雨臣一双桃花眸子里盛满怒气,恨声道:“若光是动了几位仙子的红线,倒也罢了。你怎么能不分轻重,去招惹那三清圣人弟子?”


  “三清圣人坐镇天庭已久,从洪荒到如今几个元会,就收了这么一个宝贝徒儿,你动谁的姻缘线不好,你要动张起灵的?”


  解雨臣恨铁不成钢道。


  吓?!


  吴邪也没想到这层,惊了一大跳,讲话都有些结巴,“卧槽,这闷油瓶子咋没说他有这背景?张起灵...张起灵...我就说这小闷油瓶子长得俊秀,颇为讨喜,怎么从未在天上见过。原来他就是常年呆在三清观的三清宝贝徒儿。三清圣人可是出了名的护短,我在恒河边被罚数沙子数了这么久,怎么还没见那位圣人来找人兴师问罪?”


  解雨臣也摇摇头道:“菩萨是替你求情了,让你在恒河边上数千年沙子,磨磨你这脾性。可那三清圣人竟然就这么同意了?不再教训你为宝贝徒儿出气了?我这心里也是疑惑的紧,这好几年胸口都悬着一颗大石头。”


  “噯,大花,你也不用为我担心。一人做事一人当,若是那三清真来地府找人算账,我一人担了就是,保管不能让你和菩萨再为我向他们求情了!”


  吴邪握着拳,义正严辞道。


  解雨臣那双桃花眼眨了眨,原本严肃的面孔微微放松下来,似是心情有所好转。


  长叹一口气,解雨臣悠悠道:

  “也罢,事已至此。只好兵来将挡,水来土掩。如今你就安心在这恒河边禁足吧,刚巧我在奈何桥接引亡魂,若是不忙了,你还能同我说说话,也要得趣一些。”


  解雨臣面色如常,不过内心对于吴邪禁足恒河一事,微微起了些波澜。


  “大花你也太好了吧!”吴邪哈哈一笑,“果然我的朋友都够有义气的!大花你等着,就冲你这话,我非得把这奈何桥边上的彼岸花都给拔咯,然后全部种成海棠花。到时候花开片片红艳艳,那才好看呢!”


  “才说让你在恒河边磨磨这上蹿下跳的性子,翻脸就要拔花扯草了?”解雨臣抬起头,眼眸微亮,不轻不重说了吴邪两句。


  “海棠花在在恒河岸压根就养不活,若是你真的有心,去上界时给我摘两朵带回来便是。”


  吴邪点头称好,两人正在交谈之时。


  忽的,两人灵觉均感受到虚空中一阵波动,几息之后,只见一道玄色身影从虚空中探出,一点一迈,身影便已经到了面前。


  


  

  


  

评论(6)

热度(17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