药山惟俨

魔高一尺 道高一丈

Chapter8

傲娇瓶x深藏不露邪

神鬼妖魔小故事合集

 青袍男子心里嘿嘿一笑,这黄粱枕有助梦之功没错

 ,还有一用处,就是让人内心的欲望在梦中实现。


  若枕它之人爱财,梦中他就是富可敌国的富家翁。若爱美人,身边便美女环侍。


  换句话说,此物能让追星之人为之疯狂...能在梦中与偶像交往,实在是妙物一件。


  张起灵哪知他的花花心思,只当他是一片好意。


  道谢后枕在这黄粱枕上,果然神识里一片柔和,神魂飘飘忽忽,便随着黄粱枕而去了。


  几瓣桃花花瓣纷飞,从张起灵面前飘落。


  呼吸之间,桃花香气沁人心脾。


  远处有丝竹弦乐之声,还有人声谈笑传来,似是有盛会在此召开。


  张起灵刚入此境,一片迷茫,还未回过神来。


  耳边忽然传来一少年呼唤:“你这闷油瓶子,还不快跟我来,呆在那做甚!”


  张起灵下意识应了声,便听的自己的嗓音也成了少年音色,清朗无比。


  那唤他的小少年穿了身绿袍儿,跨坐在墙头,朝他不住招手。


  张起灵身体不由自主也攀着院墙往上爬,小少年看他爬的吃力,伸手来拉他。


  两只小手紧握在一起,待张起灵爬上墙头后,才松开。


  绿袍儿身手麻利,从墙头一跃而下,那院墙内竟是一大片桃林,枝桠上结满了累累硕果。


  凑近一闻,桃香味浓郁无比。


  绿袍儿深吸一口气,满意道:“这些桃子不错,用来酿我的桃花笑再好不过。”


  说着便兜着道袍,开始摘起桃子来。


  也不需他唤,张起灵这具身子自然就凑了上去,陪他一块摘了起来。


  绿袍儿笑嘻嘻拍拍他的肩膀,道:“闷油瓶子,看在你老实不出卖我的份上,我这桃花笑酿成了,非要分你一缸才好。”


  张起灵老老实实恩了一声,看绿袍儿笑的开心,自己嘴角也不自觉地上扬几分。


  “哎!快躲起来!”


  突然耳闻有人进了这蟠桃园,绿袍儿大惊,忙掐决变作一只嗡嗡采花的蜜蜂。


  张起灵变作枝头一朵平平无奇的桃花。


  红粉飘动,衣裙飞扬。


  七抹佳人倩影翩然而至。


  七位仙女挎着仙篮,一边打趣笑闹,一边摘着桃园里熟透的桃子。


 小蜜蜂扒拉在桃花上,嗡嗡作响,却是在和张起灵传音道:“闷油瓶子,你快看那七个仙女。依你看,哪个仙女最美?”


  若依绿袍儿自己看来,红裙端庄,橙裙明艳,黄裙热烈,绿裙生动,蓝裙平和,紫裙活泼,每个都让人移不开眼睛。


  那朵桃花颤动了一下,才温声传音道:“都不过如此罢。”


  “哟,你这闷油瓶子,眼光还挺高哩?那如果非要你在这七个里选一个呢?你要选谁?”


  蜜蜂又是一阵嗡嗡。


  桃花沉吟良久,经不住蜜蜂一直催促,仓促答道:“就那绿袍儿吧。”


  蜜蜂翅膀嗡嗡,道:“那绿裙儿倒是生动活泼,闷油瓶子,你眼光倒也不错嘛。”


  张起灵不敢抬眼瞧他,脸上臊的发慌,连带着花瓣儿都红艳了几分。


  待几位仙女采完桃,飘然离去,两人才敢化出人形。


  绿袍儿松开抓住张起灵衣襟的手,兜着袍子里满满当当的桃子,笑眯眯道:“闷油瓶子,我可得先走一步了。待我这桃花醉酿完,给你埋两罐在这桃园里,你到时可得来取。”


  张起灵出声问道:“何时来取?”


  绿袍儿拍胸脯答:“少则一个甲子,多的话,就不知道是何时了。闷油瓶子你只管放心,反正我不会欠你的酒便是了!”


  说着,嘿嘿一笑,又翻墙出去了。


  



  


  



评论(7)

热度(25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