药山惟俨

魔高一尺 道高一丈

Chapter2

“你确定瘟神曾在此停留?”张起灵与青袍男子立足于黑龙之上,云雾遮蔽了龙身,避免他们的身行被凡人发现,引来不必要的麻烦。


  脚下是一座人族的边陲小镇,城墙上高悬‘襄阳’二字。

  想必这就是中神州襄阳城了。

  此时城中即将入夜,点点亮光在城中亮起,城中巷子里打更人走街串巷。

  这座小城毫不起眼,就如无数凡人城池一样普普通通,无甚异常。

 听到张起灵出声询问,青袍男子微微一笑,道:,“道友不必忙着质疑,你且跟我来看看,便知我所说真假了。”

  二人身影模糊了几瞬,不过几息时间,已经轻巧落在了城内。

  “道友跟我来。”青袍男子低声对张起灵道,自己却是一闪身就躲到了一户农户的院墙下。

  几个巡逻的兵士走了过来,并未察觉到任何异样,便又一边巡逻下一街道,一边聊着花楼里哪位姑娘的身姿最娇媚。

  张起灵隐住身形,一回头,一时一张冷峻的俊脸都有点绷不住了。

  “道友你这是作甚?”

  青袍男子已经爬到了农户的墙头,此时正跨坐着,道:“自然是爬墙进去了,道友你一双明目,不是看到了吗?”

  张起灵脑袋上冒出两根黑线...

  竟是这般理所应当的语气...

  “翻墙不是君子之举,道友何不施一道穿墙术?”

  青袍男子摆摆手,笑容和煦:“道友,你看吾这一身死气,便知吾本是不该出现在地上人世的,若过多使用术法,恐遭到天道留意。到时吾性命堪忧。哪有翻墙来的安全?”

  说着嘿嘿一笑,油滑地从墙头一跃而下,“道友,我在墙内等你。”

  天地中,有凡人,有天庭正神,有散仙,也有地下亡魂,有西方极乐。

  修道之灵各有各的脾性,张起灵也不以为怪,施展穿墙术进到院中。

  却见青袍男子一脸涩然与扭曲之色,身体靠在墙上,似有难言之隐。

  “那个...好像脚拧了...” 

  默默望天。

  终于被张起灵一道术法带到了墙根,青袍男子歉意道了声谢,有低声道:“道友看看门内,便知我说瘟神到过此处,不是假话。”

  张起灵神念一动,探入房内。

  屋内摆设简单,仅有一方小桌,一张床,几乎家徒四壁。

  此时房中一中年女子正掩面不住的咳嗽,那破旧痰盂里点点红色触目惊心。

  女子身旁一个总角丫头焦急地拍着女子的背,不住的道:“娘亲,你这是怎么了,今日竟然咳血了。”

  “前日去市集上卖了刺绣,回来迟了,怕是染了风寒。明日我卖完刺绣,去郎中店里开两服药煎了就是。”女子收拾起手帕,爱怜地看着身边的小丫头道:“金铃,快睡吧。”

小丫头被娘亲一哄,便也听话地盖了被子睡了。

  窗外张起灵心中默默一推算,便知那屋内女子已然没有几天好活,而死因指向天空中星宿东南方向甲六处,正是瘟神所待之地。


  张起灵心念一动,身边一道道韵浮现,便要出手亲自救下这可怜的两母女。

  青袍男子忙低声制止道:“道友勿要心急,这瘟疫恐怕已经在城中蔓延了起来。道友能救下这对母女,难道能救下这一整城的人吗?”


  他见张起灵动作慢下来,忙继续劝说道:“瘟神乃天上正神,布散瘟疫是奉了天庭命令,在何时何地布瘟,布瘟间隔多久时间,都是依照旨意来办的,所以依我所见,我们在襄阳城暂时停留,瘟神应该仍躲在此城角落,如果能在瘟神布瘟之时将他截住,到时候一城百姓的性命自然得救,也可以阻止瘟神前往别的城池。”


  张起灵思索片刻,一时也没有更好的方法,点头称了句“善。”


  两人身形便淡淡飘出了院落


  (老天保佑,张起灵还是个懂礼的,没让他再拖着崴脚爬墙出去,而是用术法带了他离开)


      “不枉我亲自上来一趟…”青袍男子微微一笑,心情好了不少。

  

评论(2)

热度(21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