药山惟俨

魔高一尺 道高一丈 17

Chapter17 『20章左右完结,再加三个番外

青袍男子仍旧面色如常,淡淡道:“道友,此乃我修行途中斩落的一具善尸。我令它积德行善,约莫下一世就能入轮回了。”


  张起灵看了一眼城中施药之人,冷冷道:“你这具化身倒是运气不错,有这功德荫庇,下一世约莫生在帝王之家。”


  “红尘历练罢了。”青袍男子回道。


  他话音刚落,城墙边一处角落,几个守卫的卫兵忽然喧哗惊叫出声,城墙上登时闹哄哄一片,几个守门的卫兵惊慌不已,一时六神无主,等回神后,他们才即刻奔过去,将城门紧闭起来。


 负责报信的斥候也慌慌张张向着城内县衙府奔去。


  而普通人一时还没回过神,只听到人群中有传言说:城外不知何时,出现了乌泱泱的一片军队,似乎是金朝的骑兵队。

金朝骑兵骁勇善战,城破之后往往肆恣残杀百姓,掳掠妇女,近年来宋朝国力式微,城池周围经常有金军出没骚扰,宋朝军队羸弱,百姓自是苦不堪言。

  闻言,登时城中百姓吓得四处奔逃,而城池就这么大,城门已经被关闭,一时间城中人犹如无头苍蝇般四处乱走。号呼力竭。都道,今日估计就是这一城之人的祭日了。

  

而普通人都未曾留意到的一抹黑影,却从城墙边偷偷摸摸磨蹭了一会,然后趁着大家都被‘金军来犯’一事所吸引时,悄然佝偻着身子,那身影逐渐透明,就如一股烟雾般穿过城墙,向城外而去了。


  ‘瘟神现了!’张起灵心中一定,他此行目的即是找到瘟神,制止他继续散布瘟疫。登时,他的身影在原地模糊一瞬,下一刻就已经出现在了城外。


  瘟神在外布瘟时,往往改变面貌,化作普通城中百姓——如小童,如妇女,如壮士...完全融合到世俗之中,才能不被人察觉。


  此刻,那抹佝偻着腰的黑影身上带着一抹浓郁的黑气,那黑气即是瘟神的证明。


  见到瘟神现身,张起灵前去追赶。


  而瘟神身影前行速度更快,似是知道背后有人在追赶一番。


  两人暗自角力,几个呼吸间,就已经来到了城外几十里之处。


  此时,人耳都已经可以听到战马响鼻之声,骑兵身上铠甲锃锃作响之声,却是已经逼近金军军营之外了。


  那抹黑影此刻速度才慢了下来,那佝偻着的背影缓缓转过来,露出一张憔悴的中年女子之脸。


  ‘女子’愧疚地向张起灵和青袍男子各深深一鞠躬,沙哑着嗓子道:“谢过二位仙人救我家金铃出凡城苦海。”


 这女子,竟然就是当日闹市中,被泼皮当场打死的金铃之母。


  张起灵面色霜寒,紧咬牙关,黑眸微睁。


  任凭他有一双灵目,可辨人鬼之善恶,也未曾看出——‘瘟神’早就在他的眼皮底下光明正大地出现过数次。


  女子再深深一拜,目光中包含了无数歉疚,张起灵正要上前捉拿,女子身影已然往身后金营一遁,她的魂魄气息不稳,随着‘啪’一声轻微炸裂声响起,女子一抹脆弱魂魄便化作飘渺黑雾,飘飘然融进了金营之间。

  

  

评论(6)

热度(19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