药山惟俨

魔高一尺 道高一丈 16

Chapter 16 (今天正剧更新

  忽的,几声悲恸的哭泣从远处飘来,钻进梦中人耳朵里。


  张起灵眉头一皱,意识慢慢回归。


  感觉到头后仍枕着那冰凉的瓷枕,略一回忆,黄粱梦中那些光景就像放电影一样在他的脑海里重复出现了。


  唰的一声,张起灵的脸瞬间一红,道袍一甩,忙从枕席间站起来。


  铛啷一声。


  背后背着的黑金古刀出鞘,带着一股惊人的寒气,横亘在青袍男子的脖颈前。


  张起灵冷声道:“道友,不知你利用这黄粱枕引我入梦,又在我梦中安排这许多荒唐事,是何居心?”


  那古刀锐气内藏,刀芒之下,青袍男子一缕垂在胸口的黑发被割断,悠悠飘落。


  这古刀的锐利,可见一斑。


  而青袍男子却似全然未感觉到危机似的,脸上表情不变,微微摇了摇头,道:“是何居心?我不过是助你寻找瘟神之人罢了。”


  提到‘瘟神’二字,张起灵立刻想起来此行下界目的,面孔凝重,一股心神注意着面前这位神秘的青袍男子,另外分出一股心神将城中之事推测了一番。


  天机在他推演下逐渐清晰,凝结成一个凶字。


  正是:


  人哭声阵阵成雨,凋门闭户堂横灵


  西郊云色昼冥冥,如何不救生灵苦


  张起灵脸色大变,推算之下,已知道此时时间已过去了七八日,如今城中瘟疫横行,病死饿死之人无算。


  “道友,和我走一遭罢。”


  张起灵声冷如寒冰,一根缚龙索自袖口而出,将青袍男子从头到脚绑了个结结实实。


  青袍男子一时站立不稳,一个趔趄,摔倒在地。


  张起灵唤出墨色游龙,提着青袍男子脖子后的道袍领,往龙身上一丢。


  摔得男子哎哟抱怨一声。


  张起灵面色霜寒,两人身影在游龙中隐约一瞬,下一瞬就已然出现在了城上。


  抬眼望去,城内哭声一片,素白挂缟,大户人家尚且有一具棺木可以收敛,贫穷人家只有一张草席裹尸。城中巷道里,抬脚若不慎,就踩到一具尸体。 


  到处都是失去至亲之人的恸哭之声。


  整个城池都笼罩着死亡的阴霾。


  张起灵负手立在云端,身躯微微颤抖,一向平静如水的眼中,埋藏着深深的自责。


  青袍男子被捆的结实,看到城内景象后,他长叹了一口气,道:“道友,勿怪我将你困住这几日光景,倘若瘟神遭到阻挠,布瘟不及时,天道定然降下责罚,那时候方才是死伤无算!”


  张起灵冷笑,呵斥道:“你说你是助我寻找瘟神?经这一遭,我只觉得你与那瘟神才是情同手足。”


  吴邪心道:‘情同手足称不上,却称得上是情比金坚。’


  当然,此时借他十个胆子,也不敢将这话说出口。


  否则,张起灵手中黑刀一落,他一身造化便要烟消云散。


  “道友...”青袍男子深吸一口气,勉强道:“此时瘟神布瘟已近尾声,若道友还想救些尚且活着的百姓,需将当日我交给泼皮的药方抄录一份,找个郎中散出去,方能挽留剩下人的性命。”


  “信你?”张起灵冷冷反问。


  “信与不信,全存你一念之间而已。”青袍男子惨然笑道,“反正此刻我的小命已经牢牢握在你手中,若我有半句谎言,你只管一刀下来,将我这道躯斩灭便是。”


  张起灵不答,目光兀自在城池中搜寻一人。


  方才他推演天机时,卦象虽是大凶。


  但此卦象非常复杂,凶中又暗藏着一缕生机,且这缕生机的产生十分玄妙,不似天道所给予,倒像是被人为谋划的。


  目光在城中逡巡一转,张起灵冰冷目光忽而一颤,注意到——那城中角落,有一游方郎中正在熬汤施药。


  普通小摊前排满了里三层外三层的百姓。虽人极多,大家却仍有秩序。遇到有病症极重者前来求药,人群就自然散开,让重症者先行领药服用活命。


  人群中更是不断传来,‘活菩萨,救苦救难....药王在世’等等的赞叹声。


  百姓由衷的感激和敬仰,感恩之意汇聚在一起,形成了一股强大的金色功德力量,落在那游方大夫身上,就似镀了一层功德金身一般


  而最让张起灵心神摇动的,却是,这游方郎中,长了一张酷似‘刚被他绑起来之人’的脸。


  一双锐利的目光凝视着青袍男子,张起灵的语气透露出一阵寒意:“道友,这又是为何?”


  作者说:今天是正剧剧情啦,小小推动一下,很快就将揭晓嫂子身份,以及用意啦。再次谢谢大家的留言,能有你们喜欢,我非常开心,也是大家的留言支持让我有动力天天更新。爱你们


  


  


  


  

评论(6)

热度(18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