药山惟俨

【瓶邪】魔高一尺 道高一丈 15

Chapter15

“道友...”

  吴邪按捺了一把胸中悲痛的情绪,想他自鸿蒙初生时就已然诞生,孕育天地自然造化,到如今已有漫漫悠长岁月。


  漫漫修道路上,也曾有不少雌兽向吴邪暗送秋波,但无奈他那时一心大道,要不然现在小崽子估计也下了不少了。


  洁身自好到如今,吴邪虽然年纪大了,但是他的身形和心性都还保留了生活在洪荒时的那份顽皮劲儿。


  于是乎,每当地狱召开一年一次的地狱联谊会时,年轻的女(雌)性往往嫌他年纪太大,都可以做曾祖爷爷了。而同样年纪大的,又嫌弃他跳脱毛躁,没有成熟稳重的劲儿。


   这一而再再而三,吴邪可不就成了地狱里的“大龄剩男”了嘛。


  按说张起灵条件不差,人长得俊不说,还是三清圣人座下唯一关门弟子,妥妥的属于是兜率宫“高富帅”。


  只不过因为常年宅在三清殿里修行,‘养在深闺人未识’,没有仙子对他芳心暗许,也是情有可原。


  吴邪心里一想,不由得在心里悠悠感慨道:“若是张起灵是个女儿身,恐怕自己也就半推半就从了。”


  可这问题就出在,张起灵不仅不是千娇百媚的女娇娥,反倒是个冷面男儿郎。


  ‘龙阳之好’在如今并不是没有,但也往往上不得台面。


  更何况张起灵是圣人座下弟子,跟随老君修行道教无上三清妙法。


  道门并不避讳道侣之事,但讲究一个‘阴阳相和’,若是张起灵这个纯阳儿和自己‘成了’,那他还不得被圣人给活剐喽?!


  想到这,吴邪不敢再细想下去,他急的跺了跺脚,叹道:“道友!你可别再折煞我了!你快把刚才的话给收回去!这...这龙阳之好虽有,但不合道门传统,恐怕有违道友修行之道啊!”


  “道门讲究心随意动,从心而为。阴阳相合不过是道门修道的一种方式罢了。”张起灵淡淡答道,“更何况我对绿袍儿之意由心发声,并非妄言。”


  吴邪脑门儿筋直跳,他咬牙道:“道友,但你...你是男儿身...我若和你成了道侣,这三清传承岂不是断了!”


  张起灵却早就料到他要如此言说,俊秀脸庞上,剑眉微皱,轻声道:“你可要想清楚,若不是道友你先扰动我的姻缘线,再带我到此地,绝了我对世间女子的向往,事情也不至如此。”


  吴邪登时脑门儿冷汗直冒,直在心里骂了几句“卑鄙无耻!这闷油瓶平时看起来老老实实的,没想到那葫芦嘴儿里竟是一肚子的坏水!算计起人来一套又一套!”


  那张起灵先将因果抛出,又缓缓道:“我乃三清圣人座下唯一弟子,若我因心魔所困,道心不得寸进,恐怕地府会招来圣人的记恨也不一定。”


  张起灵说的一本正经,还搬出三清将吴邪狠狠压了一把。


  吴邪正要大声喊出的“不行”给生生憋了回去。


  张起灵又装模作样冷哼了一声,道:“毕竟我师傅,三界有名的心眼小。”


  吴邪脸一白,心知如今‘天大地大,圣人最大’。


  硬是把自己心里那句“道侣之事绝不可以”,咬牙切齿变成了“也不是不可以”。


  张起灵听吴邪一脸菜色,勉强地松了口,淡淡一笑道:“我暂且回天庭向圣人回禀此事,我也即将在通明殿中述神职,述职后应当能多匀出时间陪伴在你左右。”


  语毕,一袭玄色道袍的男子似是心情很好,朝地狱众位略一颔首,一转身,身形便在虚空中缓缓消失了。


  可怜鸿蒙初辟一纯阳小兽,眨巴了眨巴眼睛,在不察之间,便已经被套了个牢。


  那边刚离去的张起灵,心中大石方才稳稳落下,他那一双在背后交握的双手已然有些出汗。


  此刻,他胸中焦虑一扫而空,取而代之的是无比愉悦。

  心中想道:

  “回兜率宫前,还需先去一趟银河道谢,那天蓬元帅真不愧是天庭第一多情男仙,没有他一番指教,吴邪今日定然没有那般容易就能松口。”


作者说:谢谢大家喜欢!评论就是对我坚持更新的最大动力,爱你们!每天都有更新哦!(◐‿◑) 


()

评论(20)

热度(25)